粑粑公主

猪猪奶黄包

正午的阳光铺洒大地,透过紧闭着的窗帘朦朦胧胧地洒向房间,床上相互依偎着的人儿才慢慢先后转醒。

江停睁开眼睛,习惯性地把手往身旁探去——没人。

……人呢?

床单有被压皱的痕迹,带了点残留的余温,想来是没走多久,大概是在做早餐……或者可能已经是午餐了。江停了然,拉起被子继续睡。

昨夜睡得太晚了,以至于江停到现在还有些昏昏沉沉的,再睁眼已经是十分钟后了。

厨房飘来了一阵阵糕点的香味,惹得人再无法入睡,江停于是起身披了件衣服,走时还不忘拉开窗帘与暖阳深情对视了半秒。

“警花起床啦?”严峫从背后环住江停,把头埋在他颈脖间,呼出一口热气。

江停点点头:“嗯。”

严峫在江停头顶揉了一把,道:“去刷牙洗脸,老公给你蒸了好吃的。”

江停听话去洗完漱后乖乖坐在餐桌前,喝了早晨(中午)第一杯水,严峫将冒着热气的小碟子端了上来。

小碟子里静静地躺着五只可爱的猪头,圆圆的脸,圆圆的鼻,和较这张脸而言算有些棱角的耳朵,散发着让人难以抵挡,难以抗拒的香味,

“警花儿尝尝,你老公我特意早起给你蒸的,猪猪奶黄包。”

江停与碟子里的五只猪头对视了小半会儿,拿起筷子,却又不知要从何处下手。

……好看是好看,但是……

“不喜欢吗?”严峫在江停对面落座,见江停迟迟不下嘴,以为是猪长得太丑败坏了江停的食欲。

“……没有,很喜欢。”

“那你怎么还不吃……哦~”严峫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原来是想老公喂啊,早说嘛。”

江停:“……”

严峫拿起筷子,伸到江停面前的小碟子里夹了一个猪头:“喏,张嘴。”

江停微微张了张嘴。

“张大点,警花儿,像这样。”严峫长大了嘴,还不忘发声,“啊——”

江停又稍稍把嘴张大了点:“……”

“出声啊,再来一遍,啊——”

“…………啊——“

“欸,这就对了。”说罢,将奶黄包夹进了江停嘴里。

江停皱眉,细细嚼完嘴里的奶黄包后才道:“吃东西不要一口吞。”

“吃都吃了……来,再吃一个,啊——”

五个奶黄包下肚,江停又抠了一点老同兴,这才喂饱了肚子,心里美汁汁,坐在沙发上安静看书。

严峫在厨房一边洗碗一边盘算着明天要不要再买点熊猫包给警花尝尝,又觉得会不会太腻,但是警花好像没有吃过熊猫包?……于是陷入沉思。

屋外一片艳阳天,屋内两个人不知何时停下了手中的事,再度靠在一起,小声地说着话,不时笑一声。

岁月静好,细水也长流。













【大声bb:可以要个赞吗!可以的话能不能买一送一再给个评论?如果再加个关注就更好了。】




评论(2)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